如梦之梦

接过你的皇冠 18.2

“好好好!那不理他们!”于飞看得出小鹿在闹情绪,只好把小孩揽在怀里安慰一翻。

 


趁小鹿带着小唯在房间玩芭比娃娃的功夫,小鹿妈妈才和于飞说起小鹿这几个月的波折。


“原计划从队里出来就进剧组的,结果先是一句“等消息”把人拖了一个多月,又是进组拍了三天就无故换人。”


“导演估计也是怕落人口实,换人前各种挑小鹿的不是,搞得她笑不会笑,走不会走的。当着一堆人的面,把小鹿训得直哭。后来我也不想让她受气,便带她退了组。”


“想着过完年就安排她上学,没想到这孩子上了学也不适应,被同学孤立,一天都没人和她说话。原本挺快乐一个孩子,现在放学回家就开始哭,说什么也不去学校了!我实在没招了,才想着带她回队里看看!”


小鹿妈妈一股脑说了许多,这几个月的波折与作为母亲的担忧尽数展现。


于飞和孔萨听了,心情也是说不出的复杂。

运动队的生活虽然有苦有累,可它的纯粹与简单也同样是他们的保护伞,面对社会复杂的问题和规则,队里单调的生活和明确的目标也帮他们规避了许多风险。


一想到原本简单快乐的小鹿每天闷闷不乐的样子,于飞就心疼不已,也怪不得这孩子今天会这般粘着自己的了。


午饭小鹿妈妈准备了一桌子菜,丰盛程度堪比年夜饭。


还没等动筷子,小鹿忽然很认真的对于飞说:“师姐,我想回队里,你继续带我好不好?”


小鹿语气坚定,让在场的几个人都把目光投了过来。

再次见到于飞,让她确定,只有和师姐在一起,只有在队里时的自己,才是最真实,最自在的。

训练虽然累,可她可以肆无忌惮的师姐撒娇,不用装的乖巧懂事,队里规定繁多,可却让她有十足的安全感,不用担心被替换,被霸凌。

有了这段时间在剧组和新班级的对比,队里的简单生活才显得弥足珍贵。

 

小鹿妈妈露出了一副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的表情。自己女儿的心思,她多少能猜到一些。

 

孔萨和小唯却有些错愕,毕竟当初小鹿那个决绝的说着要离队的场景还历历在目。


最冷静的莫过于于飞了,她脸上没太多表情,淡淡的回了句:“怎么开始说胡话了?”


“师姐,我是认真的!我想回队里,我想和你们在一起!”小鹿急忙强调。


“队里是游乐场吗?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?”于飞出奇的冷静。

断了这么久的训练,想归队谈何容易,于飞只当这是小孩的任性话。


“师姐!我错了!当初是我没想清楚,是我胡说八道,师姐再给我一次机会吧!”小鹿越拿出了磨人的架势,声音里染上了哭腔。


于飞一记眼刀甩给小鹿,瞬间让她住了嘴,不敢再闹。


再看小唯,虽是不敢插嘴,脸上焦急的表情却出卖了她。

小鹿走后,小唯的世界黯淡了许多。若是晚课和宿舍里能见到师姐们,尚且好受些。可这几个月,和师姐们也是聚少离多,小唯课上课下都形单影只,让人看了不落忍。

自己生活里的小太阳突然消失,心情似乎也就难再晴朗起来。可听到小鹿可能回来的消息,小唯心里顿时洒满阳光,满心向往。


“先吃饭吧!这么大的事,你得让师姐想想再回答你,恩?”

最终还是小鹿妈妈出言打破了僵局。一面心疼着小鹿走专业要吃的苦,一面又看得出这还是满心喜欢和依恋着于飞。要说矛盾和纠结,做母亲的最有体会!


一顿饭大家各怀心事,美味佳肴入口也味如嚼蜡,热络的一上午的气氛,此刻渗着丝丝寒意。


“要想回队里,就拿出诚意让我看到!”

于飞终还是松了口。


小鹿的眼里一下亮起了光。

“师姐,只要你说的,我一定做到!”

小鹿急着保证。


“你现在这么胖,哪个专业队会要你?”

于飞说的毫不留情。


吃货绝对是小鹿的本色,离队的当天她就去夜市从巷头吃到了巷尾,最后只能扶墙而归。

短短两个月,她就涨到了和同龄孩子差不多的体重,后来的几个月,没了拍戏计划,更是肆无忌惮起来。尖下巴吃成了小圆脸,整个人都像被气球吹起来般圆圆滚滚了。这个身材,若是站在艺体专业队的,绝对算得上“辣眼”。


“我可以减肥的,师姐……”

小鹿的气势明显没了刚才的豪情壮志。


“嘴上说的轻巧,队里的体重要求你是知道的。两个月,体重减到达标,再来和我提归队的事!”


减肥之于小鹿的难度绝不亚于软开之于小唯。于飞刻意设置了障碍,一来专业队确实对体重要求严格,二来也想用这个“不可能”的任务把小孩劝退,这三分钟热度的游戏,她可没空陪她玩。


“是,师姐,我一定做到。”

再出口的话,比之前多了不少坚定。


“还有,既然回了学校,就认真上课!做好你自己的事,只有自己强大,别人才不会干扰到你。下次见你,要是考试成绩不如在队里的时候,我照样可以收拾你,知道吗?”

于飞盯着小鹿,语气里有说不出的威严。


“知道,师姐放心,保证完成任务!”小鹿乖乖回话的样子和平时在家时的小公主模样判若两人。 


一旁的小鹿妈妈不得不再次感叹一物降一物的自然法则。能降得住小鹿的,怕是只有眼前这个姑娘了。


自己觉得十分棘手的一团乱麻,到于飞手上,确实三言两语就理出了头绪。也怪不得在家没人管的住的小鹿,在她面前却像换了个人。


安顿了小鹿的心思,一行人便按时回了队里。


送完师姐们,小鹿又让妈妈开车绕着校外转了几圈,想象着自己回继续以前的生活。


可她不会想到,归队之路的艰难,是她要用比之前多好几倍的汗水和泪水才能浇灌出来的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